短诗四首

           夜曲
 
当往事游丝一般飘荡,
哪里去寻找童年的幻想?
漫步在星空下的街市,
任凭记忆在月光里飞翔。
为什么要编织我悠远的梦,
汇成深沉的河流在生命中奔腾?
每一朵高高的浪花在每一个眼神中永恒,
那长长的河水静静流淌。
我不问你何时启程,
你已经刻下无名的痛,
潺潺的流水也冲溶不掉,
沉默与激情早就烧得通红。
银色的岸边听那银波的低号,
那是细浪在诉说无边的牵挂。
还记得我们共同铸就一个美丽的错误,
填补我破碎的金色年华。
 
(2002年3月25日)
 
 
           孤岛
 
天上一只纯灵的青鸟
衔着半粒红豆
轻轻落在我肩上
悄悄告诉我
旅程已将到尽头
 
(2002年11月27日)
 
 
           哀歌
 
幽咽的银色海面上
我的小船浸透了忧郁的星光
阴沉的孤岛上阴沉和阴沉
盘旋着白鸥的失望和失望
 
只有独自漂泊于昏然的夜色
泡沫泡沫混浊的泡沫
惺忪的月光里
忧愁的异乡客
 
一句话也不说
在英雄们的死地
我联结起虚无和虚无
同时背负起伤痛和记忆
 
(2003年4月1日)
 
 
           黄河
 
真惭愧,我还没有见过你
但我一定听到过你的涛声
要不然
在费城灯光迷离的夜晚
怎么会响起那些泥沙碰撞的声音?
 
睡吧,听吧
你是唯一的故乡的歌
你酿成唯一的故乡酒
 
醉了
天上竟是你怀里的那瓢月亮!
滴嗒着混浊的光
在我朦胧的眼中荡漾
 
诗人说你从天国倾泻
我说你在诗人心里流淌
 
(2005年7月)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歌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短诗四首 的回复

  1. Xiaomeng说道:

    这天是我的十七岁生日,有点过分多愁善感,我不喜欢这样,无奈高中的诗大多如此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