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河滩

            午夜的河滩
 
夜风凉得正好
我坐在世界对岸
陌生的河流听我呼喊
星光黯淡的夜晚
灯火阑珊的夜晚
光滑的河面上倒立的城市
灯火和星光与我无关
 
悄无声息
一群野鸭撕破水面
无数脚蹼拍打着断裂的痛楚
我窥见另一个世界里的精灵呜咽
当我们和时间一起变老
这样的低唱谁曾听见?
 
波光颤栗的夜晚
大地悲伤的夜晚
凝固的河水黯哑流过
偶尔打个弯
寂静得一如我的生活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此条目发表在诗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6 Responses to 午夜的河滩

  1. jenn..说道:

    正在听一个歌 声音很纯 似乎和你的这个东西很配 嘿嘿 考完试给你的这个东西加个曲子 看看会怎么样

  2. Xiaomeng说道:

    是不是写得不好?我自己不容易看出来,大家有意见就说吧

  3. Amanda说道:

    七,六,五 的格式,是有意为之吗?
    感觉最后一句结得微微突然,似欲诉而未已,让人不禁怅然.   其实从"偶尔打个弯"节奏已变.  或许正是你的用心吧.

  4. l说道:

    感觉很平静,

  5. Xiaomeng说道:

    谢谢曼同学。7-6-5是无意的,但最后的节奏变化是有意为之,想把一切压抑在表面的平静中,但是好像弄巧成拙了。

  6. Rui说道:

    小萌驾驭意象更大气了。看得出海子的影响。

  7. Jerry说道:

    你坐在schuylkill river旁发呆?

  8. Xiaomeng说道:

    ……不是Schuylkill River,是New Brunswick的一条河
     
    底楼是哪路神仙呢?

  9. llioo说道:

    小萌你space太不人性化了:(
    一页放那么多项,(尤其是那么多照片),一登陆就半死机~~~~

  10. 各种颜色的好奇心说道:

    呵呵,你这还挺不错,照片都不错,诗看不懂:)

  11. Arthur Snow说道:

    小萌的文笔相当酷啊!Portrait是从Van Gogh的Wheatfield at Night with Crows摘下来的月亮嘛?
     
    我是梦想行动里的Julian 🙂 江西队的。。。累赘的Blog被小萌兄弟看了,没有被彻底的打倒,多谢荣誉! :-))

  12. Xiaomeng说道:

    M提醒的是,改过来了。
    谢谢Arthur,头像是从Starry Night里摘下来的月亮。回头北京见啊!

  13. Pengcheng说道:

    徐哥不愧是四中才子,好文笔!!
    我5月底回北京签证,六月初返英。不知能否有幸拜会一下….

  14. li说道:

    我靠,服了你了,有个名结果什么东西都有人捧场, 不害臊

  15. wei说道:

    晓萌这上面的评论都真够学术的,看得我很茫然。我觉得你写的不错!

  16. 说道:

    哈,很有文采啊,不错不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