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北京

永安里

 

 

 

秀水市场

 

 

 

施工中的国家大剧院,穹顶上的小黑点是工人

 

 

 

三里河某小区

 

 

 

 

 

三里河东路的某座大楼

 

 

 

月坛南路上的某大楼,工人们正在清洗玻璃

 

 

 

 

新文化街

 

 

 

 

鲁迅中学,原址就是北京女子师范大学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原址是克勤郡王府

 

 

 

新文化街内的胡同,远处是民族文化宫

 

 

 

光彩胡同

 

 

 

 

 

 

 

 

 

 

 

胡同内的大杂院

 

 

 

 

西单

 

 

 

 

  

什刹海夜景

 

 

 

 

什刹海边的某酒吧。没错,我家电话就是85989428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此条目发表在镜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7 Responses to 闲逛北京

  1. li说道:

    实验二小上的小学,鲁迅中学遇到了第一个喜欢的女生,三里河是原来我和我爸傍晚散步经常路过的地方,西单是我和初中的哥们儿聊天经常徘徊的地方,恒华国际正在我家后面,国家大剧院是我看着建起来的。
     
    我可爱的北京,想死你了。 小萌再多照些。

  2. Terry说道:

    这组照片真不错

  3. Amanda说道:

    已经回家了?!
    极其喜欢路标牌那张. 上次去北京还是四年前.看了一组照片,感慨. 盼早日北飞追寻昔日那震撼的感觉.

  4. Lan说道:

    想念北京

  5. 程少说道:

    实验二小太帅了!
    本少爷怎么从小没到那个地方去上小学!

  6. Shen说道:

    不错的照片。

  7. Annie说道:

    那不是实验二小吧……我怎么记得手帕胡同那个大门是绿色的,今年7月就要拆掉了……我在三里河长大,我在西单边上混过初中,我在后海读过高中……哎,西城区……

  8. 小布说道:

    你从哪里找到的不是ekin唱的虫儿飞亚~url发给我发给我~~~
     
    btw,祝福收到拉,谢谢你:)

  9. Ying说道:

    北京就是北京,糙,硬,有味道。
     
    羡慕你们放假早的,我们这儿还得煎熬十天!!真是要命。。。

  10. Fanta说道:

    好像是从同学那儿无意联到你这儿来的,just say hi, and…nice photos!

  11. ying说道:

    背景音乐好~~~
    还记得初二去过两次北京,但是该去的景点都没去。。。
     

  12. 宜冰说道:

    好有艺术感的照片!!!
    以前去过北京,印象最深的还是北京话,我喜欢京腔.
    北京大气,有深度,(这些形容词还不够,可想不出更多的了)
    反正觉得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比较特别,吸引人

  13. 宜冰说道:

    比较感兴趣:1.你用的什么照相机,色调和清晰度这么好??
                    2.写诗的灵感怎么来的?当时是不是一个人/晚上/有背景音乐?

  14. Xiaomeng说道:

    对不起大家,最近一直在外地,没有及时回复。To Annnnie:那个的确是实验二小啊,匾额上写得清清楚楚啊To Casabrenda:《虫儿飞》:http://clubfile.chinaren.com/uploadfile/590/230/fMVbPM.mp3。的确是太动人太动人了!To YING:您的形容实在太精确了To Yeebin:谢谢鼓励!我用的是Canon IXUS430,不过我觉得相机并不是大问题。关于写诗,灵感往往是在心境或思绪上沉静、面向自我或者面向世界忽然发现某种黑暗或闪光的时候产生,所以一般都是一个人的时候,并且往往是深夜。“一个人”不一定是实际上的一个人,当然多数时候是独自在自己的小屋里,不过有时也会在嘈杂的火车上——但在这种时刻我不会注意到火车上还有别人。背景音乐倒是很少有的,我爱听音乐,但是不太习惯在做事情的时候听音乐。

  15. Peter说道:

    答哪了?

  16. Xiaomeng说道:

    答在“北京今日”那里了

  17. 晔雪说道:

    那些照片是我喜欢的北京,我上次走了半个北京,再次强调一下,是用走的!!可惜忘记带相机~~太过于相信陪我那个人肯定会带,于是我们两个人谁都没有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