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吉阿米

玛吉阿米
踏着碎叶的声音
玛吉阿米
像一道新鲜曙光的名字
 
玛吉阿米
小心地收集酥油和青稞
玛吉阿米
还有那些关于道路的隐喻
 
玛吉阿米
跳舞的山影和火光
玛吉阿米
谁在默念你的名字
谁知道星辰黯淡的时刻
大地悲伤
 
玛吉阿米
我的迷宫和未来
玛吉阿米
无数神明也不曾知道
一切藏在哪里
 
88日夜,写在拉萨玛吉阿米餐吧的留言簿上)
 
 
旅伴批注:
总是将信念寄托于别人的勇气,总是将不安假装故意地融化成一种诗意或层叠的隐喻。
大声宣布自己的无知,究竟是坦白、是勇敢、还是一种逃避?你记载下你对生命的不安、质询与爱。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此条目发表在诗歌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则回应给 玛吉阿米

  1. Pengcheng说道:

    还在西藏??玩的好吗?

  2. 晔雪说道:

    你去西藏了?我前阵子也计划去的,可是觉得现在去西藏的人太多了,西藏已经失去了她从前的单纯,我向往的东西已经没了。就取消计划了。
     
    如果还在西藏的话,帮我多拍点照片吧?

  3. 说道:

    祝你旅行愉快,平安!

  4. Lili说道:

    回北京以后不妨去建外的玛吉阿米也看一下,做个比较。两个我都去过,有些感触。P.S. 不过八廓街那个我是中午去的。

  5. Unknown说道:

    才子, 写得不错啊!
    如果你也在费城的话就加我的MSN八:girlviva@sohu.com

  6. 飞燕绿灵说道:

    批注写的不错
    呵呵
    啥时候到京啊

  7. Sarah说道:

    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意朦胧,在炉前打盹,请取下这本诗篇,慢慢吟诵,梦见你当年的双眼那柔美的光芒与青幽的晕影;
    多少人真情假意,爱过你的美丽,爱过你欢乐而迷人的青春,唯独一人爱你朝圣者的心,爱你日益凋谢的脸上的哀戚;
    当你佝偻着,在灼热的炉栅边,你将轻轻诉说,带着一丝伤感:逝去的爱,如今已步上高山,在密密星群里埋藏它的赧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