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最后一个晚上

    
夏天的最后一个晚上
关上窗户也挡不住
人来车往的喧嚣
 
就像夏天的每一个晚上
酒吧和咖啡馆聚满了人
热风里
一群群的草虫在叫
 
只有我的身影
和夕阳一起熄灭
也熄灭了
我们一起等待曙光的那些晚上
 
夏天的最后一个晚上
鸟儿要起飞了吧
而我是第一片飘零的叶子
望不到地平线和大海
 
大海之外
你从此不再回来
 
夏天的最后一个晚上
和我一样冷的
只有月亮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夏天的最后一个晚上 的回复

  1. Audrey说道:

    叶子飘落到地上,也是一种回归。
     

  2. Sai 赛说道:

    这几天正在找你,给我发个邮件 chmingl@gmail.com 找你做沙龙的事情,定在9月20 号,快点和我联系

  3. Shanshan说道:

    最后一个晚上
    夏花不再灿烂
    秋风一阵
    肃杀
    飘零
     

  4. 天媛说道:

    很喜欢这首小诗。很喜欢“只有我的身影和夕阳一起熄灭也熄灭了我们一起等待曙光的那些晚上”里带有的那么一点点郑愁予式的小哀伤。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