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想要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
每一个角落都属于我
没有临时的家具
不是临时的过客
 
这座房子一定要在北京
在北京的风中抖落灰尘
就像我在北京的风中长大
 
从此我可以不再迁徙
从此这里是我的家
这里有爱人的怀抱
我们一起把最心爱的书摆满书架
 
那时候你们要来做客
我们要站在通明的落地窗前
一起面对城市的灯火
静静地
感觉世界的温暖
 

2008年9月11日于纽约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此条目发表在诗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则回应给 我想要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

  1. Sai 赛说道:

    好喜欢,

  2. liqi说道:

    怀念北京的华灯和黄昏。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小时候的心情和体验。re 纽伦堡还算是地道的德国城市,捷克那个时代应当比纽伦堡辉煌些吧?

  3. Shanshan说道:

    恩啊,到时候来你家捣蛋,嘻嘻

  4. Yang说道:

    文艺青年阿!!! 你思想怎么那么深邃阿

  5. jing说道:

    除非你把房子盖在某个楼的楼顶… 不然啥都看不见..

  6. jing说道:

    设计院? 你说北京的?
    今在纽约给你打电话来的 没找到你 抱歉没去成讲座 办得还顺利?

  7. 说道:

    才子,我喜欢你写的东西和你的画,呵呵

  8. aurora说道:

    你真的想在北京?觉得四合院感觉很好,不过现在到处都这么喧嚣,很难了。
    还是说大隐隐于市?心宁静了就什么都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