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偶得三首

子夜咏怀
 
少年豪气吞天地,岂为荆棘折赤诚
不畏前途风水恶,只踏名山第一峰
 
 
 
哈得孙河边偶得
 
独在异乡久伶仃,此刻西风未足吟
但愿一川清江水,洗我今生不老心
 
 
 
夜临哈得孙河
 
楼头星月暗,夜重江笛远
悲歌独一问,何人共我还
 
 
(20091121日)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一日偶得三首 的回复

  1. maomao说道:

    我觉得“一日偶的三首”是个比较搞笑的事情。。。。

  2. Xiaomeng说道:

    童鞋你的句读太奇怪了……

  3. maomao说道:

    奇怪么。。。我是觉得一般偶得都应该是短小精悍一击毙命那种。。。偶得三首显得很神奇。。。难道诗性就这么爆发么。。。

  4. Xiaomeng说道:

    哦,我还以为你对这个标题有不同的解读……这就不奇怪了:一次偶得一首的确应该是短小精悍一击毙命。三次偶得,每次偶得一首,每首都短小精悍啊。而不是一次偶得三首……

  5. Miaoyu说道:

    筵席难久终须散,悲歌饮罢却成欢.繁华青春多恣肆,众妙静观只依然.

  6. 天媛说道:

    “岂为荆棘折赤诚”这句怪怪的

  7. 婧妍说道:

    踩一脚。挺喜欢你的博客的。我们是高中校友。我学的交互设计。多多交流。欢迎来看我博客: ivywall.blogbus.com。

  8. Xiaomeng说道:

    谢谢,记得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