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隐形人

 

我是一个隐形人

连声音也是透明的

阳光穿过我寒冷的身体

留不下丝毫暖意

 

你们看不见我的愤怒和狰狞

也听不见我奔跑的声音

只有我踩在沙滩上的脚印

会在波浪来临之前

勾勒我瞬间的足迹

 

(8月25日)

 

 

 

            眺望

 

一盏孤独的街灯

在繁华的时刻悄悄燃起

我连自己都不能照亮

却一如既往等待着你

像一条船思念大海的宽广

我期待着从天而降的阳光和雨水

期待你覆盖所有的忧伤和黑夜

 

晚风中

我一遍遍眺望这个城市

不知道究竟哪一处灯火是你

 

(8月28日)

About 徐小萌

对一切充满好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